北京开放大学_西直门校区管理委员会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进一步推动京津冀远程开放教育协同发展战略合作进程——天津电大刘智刚副校长一行来我校调研交流

时间:2017年04月05日 14:01    来源:西直门管委会    浏览:1516次

为进一步推动京津冀远程开放教育协同发展战略合作进程,330日,受我校之邀,天津电大刘智刚副校长一行十一人来我校调研交流。党委副书记邵长生、副校长张纪勇、发展规划处、教务处、系统建设处、学习资源中心、合作办学处、社会教育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城市管理学院、创意设计学院、学前教育学院、电子商务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交流活动。

党委副书记邵长生代表学校欢迎刘智刚副校长一行。他指出,去年我校就推进京津冀远程开放教育协同发展战略合作进程,去天津电大调研交流,深感天津电大的改革颇有成效,欢迎天津电大来我校交流经验。双方与会人员一同观看了北京开放大学围绕十三五规划的视频宣传片,了解了学校的基本概况、目标定位及发展思路。

副校长张纪勇指出,北京开放大学希望与天津电大在某些专业中的课程、培训、学分互认等方面进行试点合作。

 

 

教务处处长李春英从学校自主业务进展、教学改革与建设和完全学分制教学改革三个方面对我校教学改革进展的现状进行了详细介绍。

社会教育学院院长高勤丽介绍了社会教育学院在打造社区教育品牌、京学网建设、北京市社区教育指导中心建设、为特定群体定制项目等方面的情况和工作进展。

天津电大副校长刘智刚对北京开放大学的自主业务教学改革举措和工作思路表示赞同,希望双方能开展更深一步的交流,实质性推进两校合作,适时签署京津冀远程开放教育协同发展战略合作协议。

 

下午,双方对口部门围绕专接本、社区教育、职业资格证书跨区域互认及课程资源和教师资源共享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就具体合作项目初步达成共识。

 

 

版权所有© 北京开放大学    京ICP备14061118号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皂君庙甲4号     邮政编码:100081      电话:010-82192351